新华专业老师请求与你对话

你愿意与学姐一起学IT吗

愿意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校 2017秋季招生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学子来校参观报名学习。

制造业低靡 打工者路在何方?

发布时间:2015-11-25 10:10:45   浏览量:

      2015年是习总书记提出中国经济“新常态”的第一年,在“三期不利因素叠加”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景气度越来越低,不少企业选择停产或放假来应对。对于辛苦劳作一年的制造业打工者来说,临近年底,本是期待的年终奖或许会变成“年终讲”了。青春逝去,政策新出,未来将何去何从,这是每一个打工的人,都将面临的问题,打工者的出路在哪里?

15-1511230S620227.jpg
制造业低靡订单减少放假大增
   制造业因为生产淡季比往年大大超前,准备提前放假或已经放假的企业不在少数。
近日,苹果上海代工厂昌硕科技由于苹果6S销量不佳,7月份招聘的40000名员工,因为无班可加纷纷离职,少数被调到昆山世硕的苹果6工厂,而上海昌硕的 iPhone 6s生产线被拆除。而早在半月前,昌硕悄悄停止了招聘。
  而早在6月24日,三星较大的代工厂苏州普光公司贴出来一纸“放假”通知:“因为没有订单,目前没有生产计划,公司总经理在韩国确认订单,放假11天,7月6日上班。结果等到7月6日,工厂宣告停产,数千人不得不提前回家。两周后,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普光在东莞的万人工厂。
     10月6日,东莞龙头企业金宝电子因订单减少,放了工厂史上较长的假期。然而,当员工长假后高高兴兴地回厂准备上班时,却发现生产线已经搬迁至泰国,数千人遭遇休假式失业。
打工者无工可务 如何改变自己的命运
   俗话说,家有千金,不如一技傍身。学好一门技术,才是改变命运、拥有稳定生活的较根本的源头。与其年复一年的打工,还不如快点学一门过硬的技术,为未来就业,创业做出准备。而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来说,学技能关键是要选对行,选对好学校,学到有市场、有前景的技术。
   自从3月份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后,“互联网+”成为了一个不可逆反的潮流,成为了一个时代的新风口,新型企业涌现,传统企业也纷纷借机转型升级。而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上升到中华战略层面,也代表了这个时代已经真正开始拥抱互联网。
15-1511230SA9400.jpg
   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自办学以来始终紧跟时代潮流、密切关注市场形势,以就业为导向来办学。开设了以建筑表现老师、天猫运营与创业班、云电子商务工程师等为代表的IT主打专业体系,实行技能+学籍+实践+就业一条龙服务,使学子完成从零基础小白到IT精英的完美蜕变!
  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在不断加强专业体系建设的同时,也不断升级完善就业体系,实行的以就业为导向的商业项目实战、人才订单培养等教学活动极大的增强了新华学子的就业竞争力。此外,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拥有50多个创就业指导中心,50000余家协议用人单位, 合作用人单位60000余家,以及遍及全国的新华校友会,每年招聘会接连不断,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选择。
  在互联网大发展的当下,打工者迫切需要掌握技能改变命运,但也不能急于求成或贪图蝇头小利。耐下心来给自己一次充电的机会,未来才能走的更远,飞得更高。
返回新闻
上一篇:
这个时代,较抢手人才是?
下一篇:
90后择业观,看这里!

预约你的精彩未来

可以领取课程体验卡,高可报销 200 元车费


咨询电话:0731-85866699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中意二路678号
湘ICP备14006741号
版权所有: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