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专业老师请求与你对话

你愿意与学姐一起学IT吗

愿意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校 2017秋季招生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学子来校参观报名学习。

万人专才——新华开启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6-12-28 10:22:55   浏览量:

      2016年12月23日,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义乌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浙江万营科技有限公司、新华互联网科技承办的2016浙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资源巡回对接(义乌站)暨新华•万营“万人电商专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义乌网商创业园隆重举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张会生、CEAC中华信息化认证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曹红泼、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促进中心部长助理李军谕、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红华、新华教育集团副总裁沙旭、浙江万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爱兰、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副院长冯均民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共论电商高速发展下的人才培养模式。
      人才短缺 企业急需电商高端人才
      在活动现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张会生表示:新华在近三十年的发展中,为社会输送了两百多万技术人才, “万人电商专才”培养计划是一次新的实践,是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开电商历史之先河。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张会生致辞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张会生致辞

       目前我国有近千所高校开设了电子商务专业,但这些电子商务毕业生普遍无法直接上岗,就业率仅20%,远低于其他专业的就业率。伴随绝大多数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转投其他行业,造成市场需求和人才缺口同比上升。在行业达人圆桌对话环节中,新华教育集团副总裁沙旭指出当前电商人才培养存在三个短板:专业人才缺乏、实战型人才缺乏、高端人才缺乏。如何培养、吸引合适的电商人才,是企业共同发出的心声。

<a href=http://www.csxinhu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新华</a>教育集团副总裁沙旭致辞
新华教育集团副总裁沙旭致辞

       义乌作为“世界超市”,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电子商务贸易额1255亿元,同比增长21.6%,电子商务市场全体总数突破35万户。然而,数据显示义乌电商行业缺口在20万人以上。全国电子商务行业每年的人才需求量达200万,但高校电子商务专业的毕业生只有8万。电商人才的匮乏,不仅仅是义乌电商突破的瓶颈,更是制约全国电商行业的发展。浙江万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爱兰喊出了“人才缺乏是电商企业的切肤之痛”。

万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爱兰致辞
万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爱兰致辞“世界超市”义乌  政府大力扶持电商行业

       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促进中心部长助理李军谕在现场说,近年来,义乌立足自身优势,通过创新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义乌特色产业鲜明,根据浙江省电子商务大数据研究基地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义乌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894.45亿元,超过2015年全年销售总额,增长势头迅猛。此外,李军谕还表示义乌还在机构建设、政策激励、企业培育、氛围营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部长助理李军谕致辞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部长助理李军谕致辞

       较后,李军谕助理还透露浙江省电商中心将继续在全省范围内推进“分主题、分行业、分区域”的对接活动,探索电商对接活动在线举办并与省电商公关服务平台链接互动的模式,推动电商服务资源走出去。
  浙江省计划到2020年,建成完整的电子商务产业体系,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4万亿。活动现场,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红华做了《义乌市电商发展情况介绍及电商人才政策解析》,介绍电商产业成果、优势和特色亮点,解析政府对电商人才的扶持政策。

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红华做主题分享
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红华做主题分享

  应运而生 新华搭建人才培养桥梁
  政府的大力发展与企业的专业人才短缺,造成了电商产业发展的尴尬境地。补上人才这块短板,对电商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需要专业的机构培养专业的人才。新华互联网科技拥有丰富的互联网技术教学经验,紧抓机遇,致力开拓年轻人创业肥沃的土地,专门的电商人才培养基地——义乌新华电商学院应运而生。
  活动现场,义乌新华电商学院被义乌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授予“指定电商人才培训基地”,被CEAC中华信息化认证项目管理办公室授予“全国电商人才示范培养基地”。

授予<a href=http://www.csxinhu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新华</a>电商学院为指定电商人才培训基地
授予新华电商学院为指定电商人才培训基地

  新华•万营“万人电商专才”培养计划的主要内容就是要为义乌培养适合现代电商企业运营的高端操作及管理等全方位“高、精、尖”人才。依托新华互联网科技在全国15所电商实训基地的有利资源,以及义乌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为电商专业人才培养和认证体系建设提供优质师资团队保障、政策保障。
  义乌新华电商学院负责人费群在解读该培养计划中明确指出,为了缩短毕业以后进入企业过渡的时间,新华电商培训基地一开始就通过各种各样的实习实践,比如在校创业、学科竞赛等等机会,让学生真正的“操练”起来。每个团队都会分配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专业的指导,包括创业方向、整体网店规划。同时,与国际、国内互联网、电子商务大企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共建实训平台; 专业实训群、企业化情景、专业技能全实战训练。
  另一方面,该项培养计划还拟定了创业扶持、孵化政策,为参训学员提供办公场地、设备,建立线上创业服务平台,提供创业资源、策划、运营、品牌形象包装等创业指导,帮助学员创业。
  目前义乌新华电商学院已经完成两期学院的培养了,在四个月里已经为义乌输出了近两百名的实战型人才。新华教育集团沙总在圆桌环节表示,在义乌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会以义乌为培训基点,辐射其他区域,建立更多的电商实训实战基地。沙总表示,计划在两年内实现,年培训人次达五千人次,两年内实现“万人电商专才”的培训目标。

圆桌会议:与会嘉宾共话电商人才培养新方向
圆桌会议:与会嘉宾共话电商人才培养新方向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张会生参观义乌<a href=http://www.csxinhua.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新华</a>电商学院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张会生参观义乌新华电商学院

  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自 2010 年突破4 万亿元以来,交易额每年以人民币 2 万亿元左右的增幅增长,中国电商开启“万亿”市场。对高速发展的电商行业而言,电商人才这块“短板”却日益显现出来。
  新华·万营“万人电商专才”培养计划,根据企业需求对人才进行筛选、培养、输送,实现上岗就能上手的无缝对接,开启订单式、定向式培养,为学校、企业搭建了一座沟通桥梁。


返回新闻
上一篇:
小青春,大梦想——致奋斗在一线的班主任们
下一篇:
两年后,这个班级的平均月薪是多少?

预约你的精彩未来

可以领取课程体验卡,高可报销 200 元车费


咨询电话:0731-85866699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中意二路678号
湘ICP备14006741号
版权所有: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