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专业老师请求与你对话

你愿意与学姐一起学IT吗

愿意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校 2017秋季招生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学子来校参观报名学习。

互联网就业薪酬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07 16:50:41   浏览量:

       提到互联网,尤其是互联网工程师们,人们往往会想到两个词:“好待遇”和“高压”。在知乎上一个询问工程师薪资的问题下,一位知友默默的回复:“其实单位时间内工资并不高” ,而这也许道出了许多程序员小伙伴们的心声。  

       哪个技术领域的年薪较高?哪个行业给工程师开出的薪水较丰厚?工程师对薪资的投入产出比到底满不满意?


       1、 时间vs领域,哪个才是决定工程师们薪资的关键? 

       “一寸光阴一寸金”这件事,放在工作经验来说尤其有道理。那么工程师多出来的工作经验究竟值多少钱?数据显示,3-4年工作经验的求职工程师的平均年薪约为2年及以下工作经验工程师的1.8倍。而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工程师平均年薪则为3-4年工作经验的工程师的1.2倍左右。此外,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从业者接到的面试邀请平均为3年以下经验从业者的2倍。这样看来,2年工作经验不论是对offer数量还是质量来说都是道坎儿,所以年轻人们,要耐住寂寞厚积薄发啊,不要每天想着“闷声发大财”。

 

       除了工作经验外,此前的薪资报告也显示:不同技术人才的薪资与经验的相关性不尽相同:同样是2年工作经验,移动端的平均薪资低于前后端。但2-4年阶段内,移动端的薪资突飞猛进,与前后端保持持平。因此,我们又对不同技术领域的求职者薪资进行的分析与比较: 

对前端和移动端的工程师来说,0-2年工作经验的工程师的年薪均都在24万左右,且此类候选人平均比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候选人年薪低6万左右。此外,虽然“市场行情”显示前端工程师目前依然供不应求,但在薪资方面并没有明显的卖方市场优势。                                   

 

       而就后端而言,出现了工作经验和薪资不正相关的情况:在Node.js、Scala和Ruby领域出现了3-4年工作经验的候选人平均年薪低于0-2年经验候选人的情况。在研究原始数据后我们发现,虽然的确存在0-2年工作经验的候选人年薪更高的情况,但结果主要和此类样本数量偏少相关,不得不说如Java、PHP等常见后端语言的需求量依然占市场需求的主体。

1478508432157885.png

       2、从2015-2016,两年求职季市场行情有什么变化? 

       总体来看,Go工程师、Scala工程师、Python工程师和C/C++工程师占据着开发领域候选人收入的领先位置。一年内年薪涨幅明显的工程师主要是Node.js、Javascript和iOS工程师。而Python工程师、PHP工程师和前端工程师这三个职位的年薪不升反降。

1478508452537517.png

       3、程序员去哪座城市较吃香? 

       虽说北上广深是互联网公司与人才的扎堆儿地,但珠海却以近30万的平均年薪异军突起反超上海杭州和深圳。不过,程序员小伙伴们不妨把眼光放长远些,国外的月亮不一定总是更圆,但新加坡给出的平均45万的年薪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1478508468520220.png

       4、D轮公司较慷慨 

       一般来说,公司开出的薪水和其所处的阶段呈正相关,但数据显示,D轮公司开出的平均年薪超过了上市公司。这并不奇怪,在上市前筹备放大招的存亡之际,D轮公司高层和HR大大们会更为慷慨地招兵买马。

       一般来说,互联网从业者的跳槽平均时间约为1.5年。工程师对于新工作的期待薪资都远远高于当前的薪资水平。除了选对自己擅长的技术领域和了解市场与公司情况之外,当人才市场回归理性,越能为公司创造价值的人才,越能获得更高的薪水。

       长沙新华电脑学院秉承28年办学积淀,顺应中国职业教育大势,遵循“德才兼备,敢为人先”的校训,弘扬以“经世致用”为核心的职业教育精神,以育人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坚持培养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市场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适应行业广泛,赢得了“靠得住,敢做事,沉得下,用得上”的良好声誉,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返回新闻
上一篇: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下一篇:
老师来了——“扬起生命的风帆—感恩与成长大型励志”

预约你的精彩未来

可以领取课程体验卡,高可报销 200 元车费


咨询电话:0731-85866699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中意二路678号
湘ICP备14006741号
版权所有: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