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专业老师请求与你对话

你愿意与学姐一起学IT吗

愿意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校 2018春季招生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学子来校参观报名学习。

设计+体验,才是互联网用户界面的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7-08-29 15:12:43   浏览量: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不断洗牌,曾经爆红的网站逐步没落,新的网站和APP不断出现。曾经的火热网站为何会衰弱,今日的APP凭借什么而崛起?有些APP用户高达几亿,有的APP下载量仅仅几千,都是APP为什么差别那么大?答案其实很简单,这是一个APP和网站已经迈入设计+体验的时代,任何网站和APP想单纯的凭借功能性火起来是很难的,用户界面的交互性、设计感、操作性无不在影响着受众对产品的体验。

8月24日长沙新华电脑学院邀请了百度资深设计师于晓庆老师为大家讲解怎样做出优秀的界面设计。于老师从事设计行业十年,拥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这次的讲座让长沙新华的师生都获益匪浅,尤其对用户界面设计有了更加详细的认知。长沙新华与您一同分享,Get界面用户设计小秘诀。

 1503990427617957.jpg

1、  设计与层级

一个用户界面光具有美感是不够的,还需要运用对线条、颜色的不同处理,产生视觉的空间感以体现客户的诉求中心,使得画面有轻有重,阅读顺序明晰。用户界面有深度剖析设计逻辑,这样的层级设计有助于降低理解成本。

2、 设计与统一

设计师让画面统一的技巧一般分为三个步骤:字体对比、颜色对比、图形对比。通过字体、颜色、图形等元素的合理排版,让画面更加协调统一,这样设计出来的用户界面更加整洁美观,具有可阅读性。

1503990025595864.jpg

百度资深设计师于晓庆

3、  设计与感知

UI设计可以利用视觉构建起时空的错位,为用户的等待加入步骤。简单的来说就是,当网络不好的时候,页面加载不出来,这个时候明智的UI设计师会为等待界面加入充满小心思的设计,让用户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即使是等待也是有趣的。这样的UI设计影响用户感知,有助于提升产品好感度,增强用户信任感。

4、  设计与场景

用户界面的设计应该基于场景而有区别。一个APP的新用户和老用户所呈现的界面是不一样的,同一个APP广州的用户和长沙的用户所呈现的界面也是不同的。用场景化的差异,在细节上满足用户当前场景下的情感需求,或辅助用户达到下一步的目标,让用户感到贴心与感动,提升用户体验。

1503990025371607.jpg

百度资深设计师于晓庆

5、  设计与研究

在UI设计过程中,需要做了解用户需求、理解用户情感、采集目标用户的习惯交互方式等各方面的用户与设计研究。不断发现更好的设计流程,用更好的流程,引导消费行为,通过细节设计的提升让生活更加便捷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体验。

从以上百度金融于老师分享的UI设计相关知识可以看出来,设计+用户体验才是未来互联网APP的发展趋势。UI设计也是目前比较火热的互联网专业,受众对互联网的感知和体验要求越来越高,促使着对UI行业的快速发展,对用户界面设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随着AR和VR的普及流行,人才需求又一次大大增加。总结来说,UI设计行业入行门槛低、就业好薪资高,发展空间也大,这是一个正处于黄金发展时期的行业。

想做真正的UI设计师吗?来长沙新华电脑学院带你走进设计的创意天空。



返回新闻
上一篇:
新华互联网科技︱十佳创就业之星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下一篇:
老师来了 | 颜值盛行的时代,互联网靠什么吸引流量?

预约你的精彩未来

可以领取课程体验卡,高可报销 200 元车费


咨询电话:0731-85866699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中意二路678号
湘ICP备14006741号
版权所有: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