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专业老师请求与你对话

你愿意与学姐一起学IT吗

愿意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校 2017秋季招生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学子来校参观报名学习。

人社部:超高就业率的职业院校

发布时间:2016-01-29 12:21:09   浏览量:

     新华网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消息称,中国共有职业院校近3000所,职业院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职业院校70%以上的在校生来自农村,是将农村转移劳动力培养成为新兴产业大军的摇篮。在开展学制教育的同时,职业院校面向社会每年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00多万人,为促进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4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年度报告》显示,中国高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持续提高,毕业生月收入增长“跑赢”CPI,毕业生3年后收入翻番,增速高于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水平,且有六成实现了职位晋升。报告还显示,近两年高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上升,2013届高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为90.9%,比2012届上升0.5个百分点,比2011届上升1.3个百分点。
v1.jpg
      处在产业转型升级期的传统行业,面临高技能人才的缺乏,对职业技术人才的数量和素质的需要日益增加。就业率高、专业实用性强,选择就读职业院校已经成为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共识。
  企业所提供的岗位从单纯的体力劳动型向专业型、技能型转变,而求职群体整体的职业技能很难满足企业要求。具备初、中级职业技术资格的技工需求量大,现有求职者无法满足用人单位需求,尤其是高端技能型人才更是凤毛麟角,长期处于供需脱节状态。
“本科毕业工作难找,还不如学门技术更有保障。”职业院校因为就业率高、专业实用性强,已经成为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共识。
  目前,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纷纷放低身段到技校“回炉”,这一现象正日益颠覆传统的就业观。你是想四年大学毕业后碌碌无为,还是来长沙新华习得一技之长,成为人人羡慕的有为青年,就在于你的选择!
 
返回新闻
上一篇:
如何选择一个好的IT学校?
下一篇:
学IT还有这等好处啊!

预约你的精彩未来

可以领取课程体验卡,高可报销 200 元车费


咨询电话:0731-85866699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中意二路678号
湘ICP备14006741号
版权所有: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