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专业老师请求与你对话

你愿意与学姐一起学IT吗

愿意
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校 2017秋季招生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学子来校参观报名学习。

《新华“当班人“》班主任的正确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15-12-23 10:31:23   浏览量:

     当我刚萌生要做班主任故事时,很多的老师都在跟我建议说;说到班主任,有一个人,一定不能错过,这个人就是—刘冉芳老师。到底这位刘冉芳老师是何能人,竟有这样的名声?带着这样的疑问,我采访了这位传说中的班主任老师。
IMG_9395.JPG
长沙新华班主任——刘冉芳老师
    其实约刘冉芳老师做采访,是件不易的事。身为班主任兼任课老师的她实在是太忙了、三个班的同时管理与一个星期27节课程把她的时间排得满满当当,但是她却为了晚到了两分钟,而不停的道歉,这让我对眼前这个班主任,顿时好感犹生!
    接下来的采访,顺利而愉快、刘老师娓娓道来的从容,真挚的眼神,让人很舒服。而她也有问必答,分享了很多她或感动,或温暖的小故事。采访完刘老师后,我脑海了不断浮现”坚持、改变、老妈子”等字眼,下面我们就通过这几个词,好好聊聊这个刘冉芳老师。
环艺1301班合影照片.JPG
刘冉芳老师和她的学生们
    词一:坚持。今年33岁的刘冉芳老师,02大学毕业后,来到长沙新华从事老师工作直至今天,整整14年的时间。长沙新华老师是她的第一份工作,这第一份工作她一做就是14年,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坚持,是我的人生准则,我一直相信坚持就是胜利!”这是刘老师说的,这么多年她也是这么做的。
    词二:改变。14年的任教时光,我问:较有成就感的是什么时候?刘老师说:看着我的孩子成人成才,变得更好,通过我来影响他们,他们在改变,会改变,哪怕只有一点点,我都觉得是在进步,改变代表进步,所以他们的改变,让我较有成就感!
    词三:老妈子。“老妈子”是学生们私下对刘老师的称呼,问其原因,同学们说:刘老师就是我们的“老妈子”,跟妈妈一样唠叨,什么事都管。也跟妈妈一样,一有问题我们就会马上找他,不管什么时候,她都能第一时间出现,帮我们解决问题。她和妈妈一样好,却比妈妈更厉害。其实同学们对刘老师的喜爱,是在我的意料之中的,试问一个好的班主任,怎么会不讨学生的喜欢?
QQ截图20151223102829.png
认真工作中的刘冉芳老师
    对于这位“身兼数职”,忙的不可开交,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度过的刘冉芳老师,我好奇她有着怎样的一个家庭,让她有这么多精力和时间全心全意工作?刘老师说:我有一个很好的家庭,很好的家人,他们都是我较强大的支持,让我无后顾之忧的投身工作。有时间的时候,我就陪陪女儿,日子也挺充实的。
    刘冉芳老师一直强调说她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做着普通的事。是啊,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班主任用她的坚持和努力,把一件普通的事,干出了不普通的成绩。我们有理由想相信,这样的老师,一定会越来越好!

    

返回新闻
上一篇:
平安夜,你吃“平安果”了吗?
下一篇:
情满新华 爱在冬至!!

预约你的精彩未来

可以领取课程体验卡,高可报销 200 元车费


咨询电话:0731-85866699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中意二路678号
湘ICP备14006741号
版权所有: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